学院首页
士官学院 | 反诈你我他 防骗靠大家
来源:   作者:   点击数:2175   日期:2022-03-28   字体:【

为响应全民反诈政策要求,落实全民反诈知识普及,2022年3月26日9:00,士官学院在萧山校区校庆广场组织开展防诈骗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陈华光营长向大家讲述此次教育讲座的主题以及流程。本次教育讲座主题为“防诈骗教育”,共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杨坤副营长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诈骗案例;第二环节:实景演绎相关防诈骗教育系列场景;第三环节:杨坤副营长对全体成员进行反诈骗知识的普及以及对介绍遇到相关事情的处理方式。

 

 

理论搭配剧情,知识扎根固定。根据个人亲身经历改编创作的实景演绎《陌生电话是网警》,在第二环节中正式登台演绎。演绎组共九名同志,四营十三连的黄威同志为本次演绎剧场的编排人。该实景演绎共分为两个小剧场,从正反两方面对比突出人物特点,演绎主题、内容核心与知识教育。演绎的同志们将自己融入角色中,身临其境般演绎好剧场的每一个点,每一个细节,为此次防诈骗教育献出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演绎结束后,黄威同志上场进行总结。他表示:很感谢组织能给予自己此次剧场组织的机会,自己倍加珍惜;能为反诈骗教育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己分外荣幸。他也陈述道:之所以组织会选择让自己去组织此次剧场,是因为故事的生活来源正是自己。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各位战友们普及相关情景以及讲解正确的处理方式,避免战友们步入后尘。

 

 

“发生在别人身上是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是事故。”在剧场结束后,杨坤副营长以此句话严肃地告诫大家。根据剧场演绎,杨坤副营长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处理事情的方法,反复为大家剖析剧场内容与价值核心,让反诈骗知识深入人心。最后,杨坤副营长强调:“好男不裸聊,好女不刷单。所有同学一定要筑牢安全底线,切勿亲易向陌生人转账;筑牢自己“防火墙”,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反诈防骗,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全民反诈,人人有责!”

 

 

此次反诈骗教育讲座的顺利开展,极大地筑牢了同学们的反诈防骗意识,丰富了同学们对诈骗手段以及相关事情的认知,有利于贯彻落实全民反诈防骗要求,积极宣传反诈防骗教育。

Copyrights ©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士官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邮编:3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