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士官学院 |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来源:   作者:   点击数:2216   日期:2022-03-28   字体:【

 

2022年3月24日14时,国防教育宣讲团在萧山校区教学楼cm403组织观影鉴赏活动。活动由董伟同学和毛嵛莹同学共同主持。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起步关键之年,而青少年正是实现中国梦和强国梦的主力军,学校是思想传播交流的重要入口,开展爱国主题宣讲活动,将增强同学们的家国认同感与时代使命担当意识。

活动伊始,同学们认真鉴赏了爱国主题影片《金陵十三钗》,并就电影主题、细节、要点阐发自己的观点,提出自己的见解。大家踊跃发言,从影片主题到历史背景,多层次多角度分析了影片的含义,并就当下的国际局势、中国未来的发展,结合对影片理解,同学们积极认真思考,为宣讲团日后活动展开提出选题、设计方案。

活动期间,同学们都深深沉静在电影中,伴随着轰轰烈烈的背景音乐和眼前一幕幕血肉横飞的画面,大家的心仿佛也“死”在了那年的南京,同学们深深意识到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那年父辈们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为我们所守护着的。如今,祖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要珍惜眼前,努力拼搏,好好地活着,将这份悲痛的记忆一代一代传下去,让后来人永远铭记。望百年后的中国仍山河永固,岁月长存!

 

成员们根据《金陵十三钗》的主题、细节、要点阐发自己的观点,提出自己的见解。大家踊跃发言,从影片主题到历史背景,多层次多角度分析了影片的含义,并就当下的国际局势、中国未来的发展,结合对影片理解,同学们积极认真思考,为宣讲团日后活动展开提出选题、设计方案。

本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宣讲团成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沉淀了同学们对中国抗日历史的认知,坚定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宏大理想。

Copyrights ©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士官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邮编:3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