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士官学院|四营防疫安全讲座
来源:   作者:   点击数:2269   日期:2021-12-20   字体:【

疫情防控不放松,专题讲座来助攻。为积极贯彻落实我校的防疫要求和工作部署,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2021年12月14日,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四营在萧山校区教学楼B103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讲座。讲座由陈华光教官主讲,杨坤教官主持。

 

 

陈华光教官从认识新冠肺炎开始,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感染的一般症状和“不典型”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传播途径,让大家对病毒有了更系统的认识。接着指出目前是我省自武汉疫情以来所面临的最严峻考验,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虽然我校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但是自我防护的意识也不能松懈,任何厌战和懈怠的情绪都会让工作前功尽弃。他强调:越是艰苦的条件越能考验一个人的品格,越是严峻的形势越能磨练同学们自律自强的品质。在这个特殊时期内,需要每个人的全力以赴。他要求全营士官生做到每日按时体温检测、就餐一人一座、规范佩戴口罩。陈华光教官的讲话,使士官生们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做好个人防疫责无旁贷。

 

 

随后,全营士官生踊跃举手发言,就疫情防控的基础知识和防控要点向陈华光教官提出了疑问。陈华光教官以朴实易懂的语言向士官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再次强调了疫情越到关键时期,越不能放松,一定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积极了解防控疫情和防控动态,努力做到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

 

 

紧接着,杨坤教官随机邀请了台下几名同学,并现场向他们教学七步洗手法和口罩的正确戴法。我们相信经过不断反复的教育、规范、以及培训,定能让防疫相关要求和知识在每一位士官生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真正筑起校区安全防线。

 

 

最后,全营集体起立进行宣誓,体现了全营各级上下一心,同舟共济,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疫意识与社会责任感。

Copyrights ©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士官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邮编:311231